in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怎麼用情緒把自己裝備起來(下)

上回提及到情緒就是人的工具,會直接影響行為結果。
不開心時自然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不但工作效率大減,而且屢屢犯錯。我的一位大學同學,他很怕匯報,每次匯報前都非常緊張,會自己製作手卡,把資料寫滿,方能使他安心。
在眾人面前站出來說話,當然會緊張,但絕對不可以讓人看穿,我的這位朋友,卻未能做到這一點,他應該好好熟習所匯報的內容,只要清楚知道自己要說些甚麼,自然會有自信,即使緊張,也不會影響表現。
過幾年後再次碰面,卻發現原來畢業後的他,已經學懂如何轉換情緒,成長不少。
原來在畢業後,他想加入大公司的管理實習生計劃,然而,這些計劃面試嚴謹,必須過五關斬六將,先經個人面試,再有小組討論,到最後還要求他準備五分鐘個人匯報,一聽到要個人匯報我便感到不妙,不過原來舊時的「緊張大王」已不用利用提示卡片,他說若然要表現自己很有信心,手中便不可以拿著任何紙張,他只好硬著頭皮,把資料背熟,增加自信心。不過,還是會害怕,他亦只好當自己在家匯報,盡量令自己感到輕鬆。最終,他成功做到。
適時的轉換心情為他帶來好結果,當然這或需要經驗累積,或需要時間洗禮,但重要的是你內心有著這樣一個的解決方法,逆轉內心的負面情緒,自然行事順利,面對困難時也不覺得是一個多大的難關了。


莊潤東
生於香港,成長於新加坡、台灣及美國三地。在大中華地區從事廣告及營銷傳播行業15年,曾為國際企業如恆生銀行、IBM、P&G、Meidi等制訂品牌行銷策略;2011年起提早退休,專注於探索個人成長、提升個人潛能,朝積極生活進發。深信每個人都有權行以最簡單、最實際的方式來讓自己生活得更快樂,找自己的不悔人生。

淺水灣the pulse「秘密星球」
聖誕開展奇幻之旅

Future Tech Concepts最新研發
保障家人健康的家居黑科技
airDefender長效抗菌抗病毒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