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堅持是心猿意馬的時候,還在繼續往前走。

「以前以為堅持是永不動搖,現在才明白,堅持是心猿意馬的時候,還在繼續往前走。」
 
小時候,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都會告訴我們,「堅持就是勝利」。任何事情,只要下定決心,向着一個目標進發,無論成不成功,我都堅持了。小時候的目標很單一很簡單:希望考試第一名,甚麼都不用想,想這個就行了;再長大一點,想買一條好看的裙子,省着零用總能買到的。可是人越年長,想的事情多了,想做的就更多。每當自己心猿意馬的時候,總會想著這個目標達得到嗎 ?我可以做到嗎?甚至會因為一些不可能的目標而失落煩躁。
 
我有一個同學,英文很差,差到「I am fine , thank you.」發音也不標準。班裡聚會,聽說他自己歐游了半個月都很詫異。他說:「那我想去啊,儲好了錢,硬著頭皮也得去,我不成功回來了嗎?」
 
是啊,把以為的不可能變成可能,一往無前走下去,才是堅持,才是勝利,才是人生。

腹瀉迷思:一傳十 十傳百
到底寶礦力能不能止瀉?

新加坡《深入野外》展覽
虛擬世界裏向現實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