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相處之道:
關係再好,也要保持距離。

冬天到了,兩只刺蝟想要互相取暖。但因為身上都帶著刺,所以無法互相擁抱。於是他們選取了適當的距離,只是靠近而不相擁。不但沒有互相傷害,並且還獲得了溫暖。
兩個農民,關系很好,想要把菜種在一起。於是,菜擠在了一起,卻也都枯萎了。兩人互相埋怨,怪對方的菜占用了自己的空間。後來關系也逐漸疏遠了。
人和人之間,不要太近了。太遠傷情,太近傷誼。感情再好,也需要距離,關系再親,也要有自我。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不遠不近,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對度的最好把握。
人都有自己的空間,外面部分給別人,裡面部分給自己;人都有自己的磁場,太近相互排斥,太遠難以吸引。
相處是一種學問,需要不斷地調整直到最適合。情是一杯清水,需要冷熱適中,不冷不熱,喝下去的感覺是最舒服的。
不要拒絕調整與改變,調整是為了讓感情更好地維系。沒有一日千裡的功成,也不會有一步到位的感情。淡淡交,慢慢處,情誼之路才長久。
 
 

《生活晴報》談哲學
你厚道嗎?就看你有沒有這四德!

新一年新旅行計劃!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靚景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