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食得健康食得有機食在UG Elements:
順應自然界法則的有機種植

由於科學的進步,使到農業的發展也急速加快。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農場為了增加糧食的產量及速度,都會使用很多含有化學成份的輔助物來幫助農作物的生長。例如使用化學農藥來保護作物免受到昆蟲的侵害和生病,以及使用化學肥料來增加土壤養份的濃度,來讓作物的成長速度及數量大幅增加。科學的進步的確令到糧食問題得以解決,人類不用為基本的食物問題而擔心。
雖然科學家研發化學輔助物來幫助農作物生長的出發點是解決糧食短缺問題,提升人們的生活質素。可是農戶為了在最短時間圖取最高經濟利益,過量使用化學輔助物。這些化學肥料及農藥中所含的化學成份,都會在農作物成長的時候慢慢被它們所吸收,因此農作物在收成的時候,其實那些農作物自身含有很多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質對於人體是有害的,人們在食用這些作物的同時會把那些化學物質吸收到體內。因此使用化學輔助物來解決糧食問題,其實是本末倒置。
再者,化學肥料及農藥對於自然生態的破壞非常之大。首先會影響土壤中的酸鹼度,導致該土地在幾十年之內都不能再被用作種植。而且土壤中的水份含有極多的化學物質,當下雨時水份會流入河中,令到河中生物受到化學物的危害生病甚至死亡。
而有機種植就是一種可持續發展的耕作方式。依照自然界的規律,不使用化學農藥食物、化學肥料,並且種植安排是按照自然節令及環境,不過份催谷土壤的負擔力,從而保養泥土長遠生產力。種出來的作物對人體並沒任何危害,因此有機種植的食材都讓人們吃得安心,又能夠保護生態,為我們下一代帶來更好的自然及生活環境。

韻濤集團Young Again® 線粒體充電站
食療專家 健然美公司

0

卓藝舞蹈學院18週年芭蕾舞劇匯演
《Alice in Wonderland》
♠愛麗絲夢遊仙境♦
順利及圓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