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生活晴報》livechat分享
KK Yip 理財策劃的無限可能

作為百人團隊的首領,KK Yip曾經面對不同的風浪。因為機緣,他放棄了原本的高薪厚職,加入了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由零開始。對他來說,理財策劃這行業可以發展無限可能性。加入友邦的十年間,他已擁有逾百人的團隊。今天我們來到了友邦香港大樓、與他暢談他在這行業一路走來的成功之路。
Text/陳梓澄
Poto/Joe Jwok Photo Ltd
Design/BLSerene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區域總監
KK Yip 葉廣勤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畢業,香港城市大學修讀MBA碩士課程。KK順理成章成為了會計師。在多年的會計生涯中曾擔任不同公司的營運總監等職位。在朋友的介紹下加入了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成為一個理財策劃師。至今擁有全港最年輕的團隊。此外,他曾經作育英才,在不同院校任教,也有提攜合適的學生加入他的團隊。
----------
記:當初的你為何會由會計師轉行?為甚麼會對這個行業有興趣呢?
KK:我加入了友邦已有十年了。回想當年因朋友介紹而加入友邦,由會計師轉行為理財策劃師。會計本來就是一個需要跟隨準則的行業,較適合循規蹈矩的人。但理財策劃不同,發展空間是無限的。只要有能力,就有晉升的機會;是一個努力就會有回報的行業。當初也是為了跳出框框,才貿然轉換工作。
記:工作給你的最大收穫是甚麼?
KK:Sky is the limit. 在這個行業,可以發掘無限的可能:在發展上,這個行業是沒有上限的。努力是有回報的。就如我其中的一個學生,昔日year1以intern的身份入行;到了year3的時候,他的年收入已經超過一百萬了。所以說這行發展的空間很大。我十年前隻身一人加入AIA,至今團隊人數已超過百人,而團隊的平均年齡是全港最年青的。我仍會積極發掘人才,擴大團隊。
記:在工作上,你曾遇過什麼風浪?又是什麼令你堅持下去?
KK:風浪是一定有的。懷才不遇,很多人都嘗試過,我也不例外。當時還在做會計的我曾經遇過,以為可以得到一個晉升機會,怎料最後得到這機會的卻是別人。後來我學會了原來透過不同的渠道建立關係對事業發展也是十分重要的。後來進入了AIA。由高薪厚職,轉為沒有底薪的工作,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看著一班年青人成長發展是我在這個行業堅持下去的原動力。
記:透過理財策劃,你最希望可以為大家帶來怎樣的轉變?
KK:其實沒有那麼偉大。說個真人真事,我團隊有一位客戶由國內來港購買了一份保險,保額是港幣二百四十萬。半年後,不幸地在國外遇上意外身故,留下年老的父母,沒有工作的太太和一個兩歲的女兒。若無保單的賠償,他們的生活將會如何?或許,理財策劃師只有在幫助客戶取得索償後才能體會到當中的意義。
記:你未來一年有甚麼目標或願景呢?
KK:對未來的願景還是在於培養人才方面。正如剛才提及過的學生,他希望今年成為AIA最年輕的區域總監。正如以前提及,只要你想、你願意努力,就會有晉升的機會。這行是在乎的是實力而非學歷。他有他的目標,而我會盡力協助他達成目標,成為團隊中第一個總監。同時我也希望尋找到有潛質的人才,好好培養,擴大團隊。
記:保險工作一般給人不好的印象,你認為可以如何改變這個觀念?
KK:這是一個角度的問題,而這個問題是由某些從業員導致的。其實是從業員本身的問題,而非行業的錯。若從業員是不專業、不負責任、兒戲,從事甚麼行業都會「斷六親」。若從業員是認真專業的話,又怎會出現所謂「斷六親」的情況呢?
 

Worldscope 中國:置身於星空之中 可能是全世界最美的展覽

Worldscope 荷蘭:老青共居的溫暖生活